省科技厅来我校开展2022年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现场核查工作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22-09-19   动态浏览次数:164

9月15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厅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带领核查组一行6人对我校2022年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情况现场核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孙兴莲主持现场核查会。

张宏如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兴莲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与相关要求。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万鑫从我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主要举措、开放共享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进行了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质询进行了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到分析测试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机时、测样数和服务收入等公示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

核查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在组织架构、制度完善、平台管理、队伍建设、开放共享成效等方面工作措施扎实,对2021年开放共享工作显著提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人员激励、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汤克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现场核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贯彻共享平台服务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鼓励创新,提升开放共享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建立更加灵活的奖励激励机制,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地方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