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来我校开展大型科研仪器设备 开放共享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现场核查工作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9   动态浏览次数:2541

10月27日下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带领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就2021年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公示信息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技术转移中心、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人事处、财务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庞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开展情况。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详细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与相关要求。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振华从学校推进开放共享体系建设、开放服务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详细汇报;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远就学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情况做具体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相关公示数据及合同认定登记信息进行了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专家组成员到分析测试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对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机时、测样数和服务收入等公示信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相关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加强仪器设备系统化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校外企业交流合作、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庞波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并表示将会以本次核查工作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