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暨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大会在徐州召开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5   动态浏览次数:1170


    2021年6月9-11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承办,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协办的第二十五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暨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大会在江苏徐州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部门、各级分析测试中心及协会、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校、国内外仪器厂商等48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围绕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发展、分析测试中心管理模式探索、新冠病毒防疫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等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仪器信息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本次盛会。中心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主持,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巡视员、中国矿业大学曹德欣副校长分别为大会致辞。随后,中国科学技术部基础司王嵩副司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再帕尔.阿布力孜教授、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业茹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研究员、东华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王建新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钱永忠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冯培忠教授等16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专题报告。

    6月11日上午,大会分成国家中心及科研院所、地方中心及协会、高校中心等3个分会场进行了大会讨论和经验交流。各分会场的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交流了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区域、不同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发展情况,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分析测试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机构治理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设性建议,提出充分发挥全国分析测试创新联盟平台作用,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分析测试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