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2277


仪器型号:Quanta200

生产厂家:荷兰FEI公司

仪器分析室:微区分析室112

管理人员:任芳芳 

联系方式:


仪器优势:

Quanta200扫描电子显微镜主要用于生物样品和其他材料表面精细形貌和结构的观察和分析。图像具有高分辨率和高放大倍数,富于立体感,可真实、生动地显示样品的三维结构。可观察和检测非均相有机和无机材料及其微米、纳米级样品的表面特征。该仪器还可以将生物样品直接放入样品事观察,避免以往的脱水失真。采用数字化图象处理技术,可提供即时打印或存盘输出,是纳米材料粒径测试和形貌观察最有效的仪器。也是研究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所不可缺少的工具。主要附件:二次电子探头、背散射探头、环扫探头、低真空探头、冷台、能谱。中心使用的Quanta200扫描电镜,为微生物学研究的各领域,如:真菌、放线菌、细菌的分类学研究;微生物资源和利用;微生物生理和代谢;微生物生物技术等方面,均提供了大量直观的,极具科研与应用价值的图片。近年来,随着基因工程的飞速发展,新的基因组、基因序列不断发现。生物的表面形态也是基因表达的重要特征。利用扫描电镜观察转基因生物,成功地证实了野生型和突变体在形态上的差异。有力地证明了某些基因组在生物表型上的调控作用。在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中,扫描电镜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量的扫描电镜图像生动、真实地显示了在污水处理中,颗粒污泥、絮状污泥和各种载体上生物膜的生长情况,为深入研究微生物在污水处理、环境保护中的作用、机理和效果提供了有力依据。

应用范围:

应用于生物学、医学、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地质矿物、商品检验、产品质量控制、宝石鉴定、考古和文物鉴定及公安刑侦物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