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立叶变换红外-拉曼光谱仪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2071


仪器型号:VERTEX 80/Raman II

生产厂家:瑞士Bruker公司

仪器分析室:光谱分析室109

管理人员:陈选荣 

联系方式:0515-88233231


仪器优势:

布鲁克公司的VERTEX 80高端研究级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以其卓越的性能登顶红外光谱业界的高峰,是领域内前沿尖端应用的首选。FT-Raman采用空气冷却标准二极管泵浦Nd:YAG (1064 nm)激光器为激发光源,有效地避免了荧光效应。RAM II FT-Raman附件连接布鲁克公司研究级红外光谱仪VERTEX80上,红外和拉曼模式之间的转换完全由计算机自动控制。

最新的UltraScanTM专利干涉仪VERTEX 80采用最新的真正准直的UltraScanTM专利干涉仪,该干涉仪可实现极高的光谱分辨率,高精度的线性气动轴承及超高质量的光学反射镜保证了仪器达到最出色的灵敏度和稳定性。VERTEX 80 适用于各种极限条件下的研究工作,如:高分辨率测试、超快速扫描、步进扫描及UV扩展谱区的测量。

RAM II FT-Raman灵活的采样方式90°和180°拉曼散射收集方式转换,常规测试的激光聚焦模式和用于深色样品的激光散焦模式转化完全由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控制 XYZ三维可调样品台使得测试方便容易;光谱分辨率,优于0.06 cm-1,覆盖太赫兹至紫外波段的全光谱范围,内置空冷光源及外置高功率水冷光源,计算机远程控制的5个光路出口及2个入口。

性能指标:

应用范围:

应用于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生物、医学、药学、农学、地质、食品、生命科学等。


送样须知:

1. 样品尽量干燥,固体或冻干粉样品,避免水的羟基峰对其他官能团红外峰的影响。

2. 来样请注明样品保存条件(干燥、冷冻、冷藏、避光或其他)贵重样品、强酸、强碱、有毒、放射性样品、容易变质、损坏样品请事先说明,必要时注明保存条件。

3. 与溴化钾研磨反应样品要事先告知;研磨或者接触空气变质样品要事先告知。

4. 特殊要求请在样品登记上注明,否则按正常测试处理;由于样品处理不当(残存溶剂、杂质较多、混合成分)等,造成谱图质量不高,若重新测试该样品时,则按新的样品受理。

5. 送检样品应该满足分析测试要求,需要制样的,根据制样的难易程度,酌情收取样品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