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培训会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3   动态浏览次数:655

6月9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振华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分管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大型仪器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卫华教授作《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设及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江苏大学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中取得成绩以及成功经验。江苏大学实验室管理科科长陈松作《江苏省科技资源调查系统信息填报工作体会》专题辅导,以自身工作经历向参会者阐述了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庞波对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国家、江苏省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和要求,进一步充分认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仔细摸排我校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超前谋划,制定工作推进方案;三是参与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互相配合,扎实工作,把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提高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有力提升了大型仪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