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31   动态浏览次数:1829



   盐城师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14年1月, 是集研究、分析、检测于一体的专业化平台,现有面积1200平方米,建有光谱分析室、色质谱分析室、生物分析室、元素分析室、微区分析室,具有核磁共振光谱仪、紫外-近红外分光光度计、红外-拉曼测定仪、液-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质-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综合热分析仪、多功能酶标仪、圆二色谱仪、体视荧光显微镜、流式 细胞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元素分析仪、总有机碳/总氮分析仪、离子色谱仪、扫描电镜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仪器近20台,总价值约1300万元人民币,现有技术人员9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6人具有博士学位,是我校科研创新的重要技术支撑和实力体现的窗口。 
分析测试中心可为及相关领域的分析测试工作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其主要任务

(1)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以及各类工程项目的分析测试工作;

(2)开展分析测试应用研究,开拓分析测试新方法、新技术;

(3)承担校内外相关本和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实验测试工作;(4)承接全国企业事业单位的分析测试工作,为其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其中: 
光谱分析室    可提供有机化合物成分和结构定性分析。 
色质谱分析室  可开展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纯化、表征技术研究;食品分析、农药残留分析。
生物分析室    可对快速流动中的细胞或颗粒进行多参数、快速定量分析和分选;对细胞及生物荧光样品观察分析。
元素分析室   可进行化合物及矿物成分的定性分析;元素的定量分析;生产、生活物料和水中无机成分定量分析;无机阴离子定性、定量分析;水中有机酸、有机胺类、糖类、氨基酸的定量分析。 
微区分析室   可呈现样品表面、断面微观形貌、获取材料原子级结构像;实现表面各种元素成分定性、定量分析、提供纳米级微区成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