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1368


仪器型号:OPTIMA 8000DV

生产厂家:美国PE公司

仪器分析室:元素分析室102

管理人员:姚玉峰

联系方式:0515-88233231


仪器优势: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分析是以射频发生器提供的高频能量加到感应耦合线圈上,并将等离子炬管置于该线圈中心,在炬管中产生高频电磁场,用微电火花引燃,使通入炬管中的氩气电离,产生电子和离子而导电,导电的气体受高频电磁场作用,形成与耦合线圈同心的涡流区,强大的电流产生的高热,从而形成火炬形状的并可以自持的等离子体,由于高频电流的趋肤效应及内管载气的作用,使等离子体呈环状结构。样品由载气(氩)带入雾化系统进行雾化后,以气溶胶形式进入等离子体的轴向通道,在高温和惰性气氛中被充分蒸发、原子化、电离和激发,发射出所含元素的特征谱线。根据特征谱线的存在与否,鉴别样品中是否含有某种元素(定性分析);根据特征谱线强度确定样品中相应元素的含量(定量分析)。适用于各种样品中主量、微量及痕量杂质元素的定性、半定量和定量分析,可以一次进样分析几十种元素;可以分析元素周期表中所有金属元素,检出限在 1ppb以下。同时可以分析绝大部分非金属元素,例如As、Se、P、S、Si、Te 等,检出限低于10 ppb。OPTIMA 8000DV具有灵敏度高,检出限低的优势,可以达到石墨炉AAS的灵敏度,同时无需长时间预热,氩气消耗9 L/MIN。


性能指标:


 波长范围:165 - 900 nm    分辨率:< 0.009 nm

     双光学系统:独特的双光学系统,具有卓越的分辨率

    光栅:高色散分级光栅      焦距:0.3 m

    光栅密度:79 /mm          闪耀角:63.4°

    探测器:紫外敏感、双重电耦合器件CCD阵列检测器,单级集成Peltier冷却器直接冷却

    尺寸:132 x 81 x 76 cm (W x H x D)     重量:132.5 kg

    电源:200-254 VAC, 20A , 50/60 Hz (±1%)


 应用范围:

      用于地质、环保、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冶金、农业等方面样品中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


送样须知:

检测项目:金属离子

可测样品送样要求:经前处理可溶解成无机稀酸溶液的样品

样品需提供的信息:

1、送检样品必须说明有机还是无机;毒性如何;是否含有氟离子等。

2、对于固体样品,尽可能列出样品中的主要成份、杂质成份及其含量(估计);待检元素的含量范围(估计);

对于液体样品,请注明介质成份(溶剂、酸碱的种类及其大致含量),无机溶液要说明PH范围,是否加入含有金属元素的添加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