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串联四级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2211



仪器型号:7890B-7000C

生产厂家:美国Agilent公司

仪器分析室:色质谱分析室106

管理人员:王栋 

联系方式:0515-88233662


仪器优势:

   Agilent 7890B-7000C 三重串联四级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Triple Quadrupole GC/MS)是目前最为先进、灵敏度最高的气相色谱平台痕量定量工具。

  在分析过程中,目标化合物首先经由7890B气相色谱仪气化并高效分离后依此进入7000C三重串联四级杆质谱仪。质谱仪内电子轰击(EI)离子源发射出全球统一的70eV能量电子将这些目标化合物击碎成若干质量不同的带电碎片,并由第一段石英镀金四级杆质量分析器筛选出一个母离子。这个母离子进一步经由六级杆碰撞池中导入的氮气分子再次碰撞后,产生若干新的质量碎片。最后第三级四级杆质量分析器会从这些新碎片中重新筛选出特征的产物离子,并通过倍增的方式将电信号放大而进行检测。7000C三重串联四级杆质谱仪就是通过这样二次的碰撞和二次的筛选,过滤了大量的背景干扰,获得比普通气相色谱及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更高的灵敏度,使大部分化合物的检测限可以达到ppb,甚至ppt的浓度级别。

性能指标:

应用范围:

用于食品安全分析、农兽药残留分析、环境监测及刑侦法医检测等需要极高灵敏度的定量分析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