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测试中心仪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836

一、 认真钻研业务,熟悉所负责的仪器及配套设备的结构、性能,掌握仪器的操作规程,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二、 严格按照标准或检验技术规范进行各项测试工作,确保测试数据准确、可靠。

三、 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不同样品的国际、国内标准测试方法,跟踪相关标准方法的研究进展及所负责仪器的发展状况,随时解决测试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四、 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精心维护仪器设备,以免因维护不当而损坏,或因保护不力而遗失,切实维护、保障仪器设备,使其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五、 设法提高设备利用率、完好率和使用效益。

六、 认真填写原始测试记录,合理处理测试数据,及时上报分析结果,对自己所做的测试工作质量负责。

七、 建立自己所负责仪器的详实档案,每季度统计上报一次其运行情况,并严格遵守档案保存及使用制度。

八、 严格遵守样品测试保密制度。

九、 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及保密制度。

十、 本规定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