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测试中心仪器设备管理规定

.

发布人:yq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827

一、测试中心的仪器、设备管理实行岗位责任制,各仪器管理人员即为所负责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责任人。

二、仪器管理人须严格按照各仪器的操作规程使用和维护仪器。

三、对仪器、设备可能造成危害的样品,仪器管理人在进行测试之前必须具有可行的预防措施,在仪器、设备运行过程中,管理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四、仪器使用完毕后,及时做好仪器后处理工作,按照正确程序关机,清理仪器及仪器室卫生,及时填写使用记录。

五、仪器管理人应熟悉所负责仪器、设备的状况,定期检查,认真维护,精心保养,并做好详实记录。若仪器较长时间内无工作任务,必须至少一周给仪器通电一次,每次不得少于2小时。

六、按照各仪器的检定程序定期检定所负责的仪器,并做好详实记录,以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可靠。

七、必须保持仪器及仪器室的清洁,保持仪器室的温度和湿度符合要求,在季节变换期间尤其要注意检查仪器室的湿度变化。

八、仪器管理人须对所负责的仪器、设备建立详实、完整的技术档案。

九、 仪器一旦出现故障,仪器管理人应及时、客观地分析故障产生的原因,及时书面通报并及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维修完毕后,由维修人员和仪器负责人一同填写维修记录,存入档案。

十、 本规定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